【原名】

Survive! - Escape from Atlantis

【遊戲人數】個人建議3-4人,上限四人

【類型】競爭、合作、板塊、互表、骰子、人品、協商

故事是這樣子的,

一群鄉民快樂的生活在雅特蘭提斯,直到有天他們發現大陸正在下沉,火山即將噴發!

於是大家爭先恐後的要逃離這座島嶼! 但是憤怒的海神不允許他們這麼做!

海中出現了:

海怪-會把人或是船吞下!什麼都不剩!

鯨魚-純粹覺得船隻很有趣,把船打翻留下溺水的鄉民在海中漂浮

鯊魚-游泳的泳者正好可以讓牠飽食一頓

玩家要在島嶼被海水淹沒之前逃上船,駕駛它逃到四周最近的島嶼上面去。

 

誰要開船?

拳頭大的人就可以開船......

我覺得這是這遊戲裡面很有趣的點之一

一個船上可以放3個人,由數量最多的位玩家駕駛。

如果有三個玩家各一個的話則三個都可以駕駛。

空船是所有人都可以控制它的。

但是駕船並不一定好,在上面搭順風船的才是真正爽快=w=

等到有一艘由三個玩家控制的船出現的時候...

「你開啦!我剛剛等你一回合了,你現在應該要開船」

「不要勒,你都不開我幹嘛開,我要救人」

可以看盡人心險惡喔XDDD

 

不過海怪來了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大家會合作:

「阿阿快跑喔~~」

 

以下圖文敘述


 

遊戲初始布局:

一開始隨意擺放板塊,然後放上自己的小人。

陸地板塊有高有低,最低的先沉沒,順序是沙灘 - 森林 - 高山

被包覆的盆地(如上)將會變成最後一個沉沒的沙灘

每人每回合可以走三格,自行任意分配。

走完後進行移動中立怪物(用骰子)、以及沉沒...

沉沒就是挑一個板塊把它給翻過來!上面的人就溺水了,等著被鯊魚或是海怪啃食

這真是超級好表人(被表)的!!

 

沉沒一個板塊後把它翻開,它會變成你的特殊功能牌

下面這張表示:我可以在回合開始時移動一支鯨魚到某個地方去

還有很多阿~

像下面有移動海怪,召喚鯨魚、呼叫海豚...

還有翻開的時候立刻把周圍六格都吸入的漩渦!

 

下面是一些中立怪物

還有一翻開就結束遊戲的火山:

遊戲結束後,計算你救出了多少人。

每個人的屁股上都有寫了各自的分數...

有趣的是,從你擺放下去之後到遊戲結束之前,

你都不被允許再次看它屁股上的分數XD

聽起來還好,可是玩起來是...每個人都會忘記自己把高分的擺在哪裡...

只能記得大概而已=w=" (當然五分六分應該都記得...)

下面是我某場的分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