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wjken)

【風聲】規則及卡牌詳解

3個種類共有108張牌  身份牌9 遊戲牌81 角色牌18

~勝利條件~
潛伏戰線:本陣營的一位玩家獲得三張紅色情報。本陣營的玩家視為一同勝利。
軍情局:  本陣營的一位玩家獲得三張藍色情報。本陣營的玩家視為一同勝利。
打醬油的勝利條件參照角色牌的機密任務。本陣營的玩家只獲得個人勝利,不會讓同陣營的玩家一同勝利。
注:玩家獲得的情報一律都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並不是收入手牌中(包括真偽莫辨使用後得到的情報)。
  
~挑選角色~
隨機向每位玩家分發二張角色牌,每位玩家挑選其中一張作為自己的角色,當所有玩家都挑選好角色後,潛伏的角色牌要面朝下覆蓋,其他角色面朝上亮出。剩餘的角色牌都面朝下堆疊在一旁。

~決定身份~
在挑選角色之後,拿取等同於玩家人數的身份牌(參照下表)隨機分給每位玩家一張身份牌,所有玩家的身份牌都是保密的(面朝下放置)。

遊戲人數

潛伏戰線

軍情局

打醬油的

潛伏戰線

軍情局

打醬油的

3

1

1

         1

 

 

 

4

1

1

2

2

2

0

5

2

2

1

 

 

 

6

2

2

2

3

3

0

7

3

3

1

2

2

3

8

3

3

2

 

 

 

9

3

3

3

 

 

 

  
~分發遊戲牌~
把遊戲牌洗混,隨機分給每位玩家三張為起始手牌。把剩餘的遊戲牌放在桌子中央,作為牌庫。

~進行遊戲~
遊戲是從其中一位玩家開始,每人有一個遊戲回合,按回合輪流進行。一名玩家的遊戲回合結束後,由他右手的玩家開始自己的回合。
  
一、回合開始階段
通常可以直接跳過,除非有角色技能在此階段使用。
  
二、抽牌階段
從牌庫頂抽二張牌。
當牌庫的牌抽完時,馬上把棄牌堆洗混後形成新的牌庫。

三、出牌階段
可以使用任意張牌,但需要遵循以下兩點:
1、每回合必須且只能傳出一張情報,玩家獲得情報後,面朝上放置在自己面前;
2、大部分的遊戲牌使用後立即放入棄牌堆。(試探除外)

四、回合結束階段  
通常可以直接跳過,除非有角色技能在此階段使用。
  
~情報傳遞~
每位玩家在他的出牌階段必須把一張手牌當作情報傳出,傳出的方式按牌面右上角的印章。
密電/文本/直達 三種具體傳遞方式具體介紹參考後面的遊戲牌部分。
遊戲中只有將卡牌放置在自己面前才稱為情報,拿在手裡的都不屬於你獲得的情報。
情報在傳遞中細緻步驟如下:
1傳遞:宣告情報傳遞,確認傳遞方式(直達情報需指定玩家)。此時可使用【調虎離山】【截獲】【鎖定】。
2傳遞到:情報傳遞給玩家。此時可使用【破譯】【退回】;不可使用【調虎離山】【截獲】【鎖定】。
3決定:決定是否接收。這時不能使用任何卡牌和人物技能。例如:玩家是否決定接收情報時不能插入黑玫瑰技能導致其死亡或插入閃靈技能燒毀其面前的情報。

~死亡~
當一位玩家獲得三張或以上的假情報時,他就會被殺害(死亡)。某些角色死亡時會觸發效果。

~輸掉遊戲~
當一位玩家無法在自己回合中傳出情報,他就會輸掉遊戲,角色死亡時觸發的效果不會觸發。
當一位玩家死亡或輸掉遊戲後,把他的所有遊戲牌(手牌和面前的情報)都放置到棄牌堆。 

~結束遊戲~
當任意一位玩家達到勝利條件,並宣告勝利時,遊戲立刻結束(勝利條件請參照P1頁)。

~遊戲牌~
一張遊戲牌有兩個作用:功能牌和情報牌。

●功能牌
卡牌左上方顯示的效果,卡牌底部有其功能描述的具體內容。

●情報牌
把遊戲牌作為情報來傳遞:
1、遊戲牌作為情報時(無論是傳遞中或是作為玩家面前的情報),不會產生左上方效果描述的作用。
2、每位玩家在自己的出牌階段必須且只能傳出一張情報。
3、按照卡牌右上角標記的方式傳遞。
4. 玩家把自己獲得的情報一律面朝上地放在自己面前。
密電:把卡牌面朝下傳給你右邊的玩家,該玩家可以決定翻開並獲得該情報,或者把該情報傳給右邊的玩家,如此類推。當情報回到傳出該情報的玩家的面前時,該玩家必須接收。
密電:32  假情報*14 紅情報*9 藍情報*9
直達:把卡牌面朝下傳給任意一位玩家,該玩家可以決定翻開並獲得該情報,或者把該情報退回(注:這裡的退回並不是打卡牌【退回】)是口頭拒絕返還給傳出情報的玩家。當情報回到傳出該情報的玩家的面前時,該玩家必須接收。
直達:32  假情報*12 紅情報*10 藍情報*10
文本:把卡牌面朝上(翻開)傳給你右邊的玩家,該玩家可以決定獲得該情報,或者把該情報傳給右邊的玩家,如此類推。當情報回到傳出該情報的玩家的面前時,該玩家必須接收。
文本:17  假情報*5 紅情報*6 藍情報*6

●情報種類(3種)
紅色情報(25):卡牌顏色為紅色,是潛伏戰線所需要的情報,當潛伏戰線的一位玩家獲得三張紅色情報時,潛伏戰線的玩家視為一同勝利。
藍色情報(25):卡牌顏色為藍色,是軍情局所需要的情報,當軍情局的一位玩家獲得三張藍色情報時,軍情局的玩家視為一同勝利。
假情報31卡牌顏色為黑色,當一位玩家獲得三張假情報時,就會死亡。

●各功能牌(9種)
【鎖定】(全直達 336  合計12張)自己回合中對(自己以外)任意一位玩家使用,本回合傳出的情報若傳遞到該玩家,則該玩家必須接收。如多人被鎖定按傳遞順序座次先後進行結算靠前被鎖定的玩家接收情報。
★【鎖定】使用時機參考~情報傳遞~部分。

【調虎離山】(全文本 222  合計6張)指定一位玩家不參與本次的情報傳遞。(不能指定傳出情報者和被鎖定的玩家)
★【調虎離山】使用時機參考~情報傳遞~部分。
當一位玩家同時受到【調虎離山】和【鎖定】影響時,以【鎖定】為准。
★【調虎離山】可以對自己使用。
★【調虎離山】可以在別人的回合使用。
★直達情報也可使用【調虎離山】。如:a直達情報b,並對b【調虎離山】,即情報歸a自己所有。

【截獲】(全密電 116  合計8張)他人回合的情報傳遞中使用,獲得一張傳遞中的情報。(官方修正)
★【截獲】使用時機參考~情報傳遞~部分。
【截獲】是直接獲得情報,不屬於情報傳遞,因此不受【鎖定】和【調虎離山】的影響,也不受傳遞方式的限制。
被截獲的情報在宣告獲得前可以再次被截獲,按後發先至原則結算,即最後使用【截獲】的人優先得到。
在多人使用截獲的情況下,未截獲成功的玩家,打出的【截獲】視為棄牌不能收回手中。

【退回】(全文本 332  合計8張)當情報傳遞到你的時候使用,該情報以反方向傳遞。
★【退回】使用時機參考~情報傳遞~部分。
若你被先【鎖定】了,則【退回】不能發揮作用。
若該情報是你傳出的,你不能使用【退回】。

【破譯】(全密電 222  合計6張)當情報傳遞到你的時候可以使用,先檢視該情報再做決定。
檢視:可以看一下情報內容後再決定是否要這張情報(只能自己看)。
可以對文本情報使用【破譯】,例如:譯電員對文本情報使用【破譯】卡牌,成功後覆蓋自己的角色牌。

【燒毀】(全直達 222  合計6張)燒毀(任意一位玩家的)一份假情報。
★【燒毀】可以在任意時候,自己回合或他人回合。但一旦角色擁有第三張假情報時不能進行燒毀,視為角色已死亡,故燒毀必須在角色還存活時使用。

【識破】(全直達 554  合計14張)當一位玩家使用卡牌時你可以使用,目標卡牌無效。
被無效的卡牌完全失去作用,並放置到棄牌堆(試探被識破時也放置到棄牌堆)。
情報的傳遞和傳遞方式不屬於卡牌的功能效果使用,不能被【識破】。
★【識破】可以無效【識破】(相當於三國殺的無懈可擊可被無懈可擊)。
★目前卡牌的9種功能效果都可以被【識破】。

【試探】(全密電 666  合計18張)只能在自己回合使用。面朝下遞給一位玩家:我打賭你是潛伏戰線/軍情局/打醬油,如果你是,那麼你棄一張手牌/抽二張牌,否則你就宣稱~~~
被試探的玩家必須根據自己的身份作出行動,不可隱瞞。
★不能對自己使用試探。
請確保只有使用試探的玩家和被試探的玩家能看見試探的內容。
試探使用後以面朝下放在一處,請不要和遊戲中的卡牌混淆。
當一位手牌為0的玩家被試探且需要捨棄手牌時,他只需要宣告捨棄手牌,但無需執行。
附加:【試探】中涉及每個陣營各6張(紅藍黑各2張);每個陣營中“抽2張”效果 紅藍黑各1張共3張,“棄1張”效果 紅藍黑各1張共3張;“抽2張”對應“我是臥底”,“棄1張”對應“我是好人”。

【真偽莫辨】(全文本 111  合計3張)只能在自己回合使用。從牌庫頂將等同于現存玩家數的牌面朝下放置在桌面,從自己開始,逆時針每人輪流(隨機)選擇一張作為情報。
請確保這些卡牌是被隨機選擇的,若牌庫被某些作用調整過(例如大美女),則可以將這些牌洗混。
在此過程中若某位玩家達到了勝利條件,他可以馬上宣告勝利。
★當【真偽莫辨】被【識破】時整個卡牌均視為無效,並非只針對某個玩家無效。

~角色牌~
1、機密任務:當你的身份為打醬油時,機密任務就是你的勝利條件。
2、角色技能:沒有注明使用時機的技能可以在任何時候使用。當角色覆蓋時,除了翻開此角色的技能仍然有效外,其他的技能都無效。

~潛伏角色~ (共7  43男)
注:潛伏角色處於覆蓋狀態時不觸發其第二第三技能,同時角色無性別,而第一技能必須符合牌面描述條件才能翻開使用,未描述使用時機的可以在任意時候翻開使用。
老鬼 性別:女
被試探時翻開此角色,抽二張牌。
★不符合翻開條件時不能主動翻開角色牌
★該技能為鎖定技符合條件必須翻開
被試探時可以隱瞞你的身份。
★該技能必須在角色翻開的狀態下才能觸發
★這裡的隱瞞指:被試探時可以不根據自己的身份牌,選擇這張試探牌中的任一種行動進行。
當你死亡時,可以把全部手牌面朝下遞給一位玩家,他隨機選擇其中的三張作為情報。
★如果老鬼死亡時角色處於覆蓋狀態,則無法使用該技能
該死亡時的技能效果需在翻開身份牌前觸發。
把全部手牌遞給一位玩家,對方必須選擇三張作為他的情報,不能拒絕。
當手牌不足或只有三張時,對方全部接收。
機密任務
當你死亡時,展示你的手牌,裡面有四張或以上的紅色卡牌。

譯電員 性別:女
當情報傳遞到你時,可以翻開此角色牌:抽一張牌,然後先檢視這張情報再做決定。(官方修正)
★不符合翻開條件時不能主動翻開角色牌
修正後的技能表示不同於使用【破譯】的卡牌效果所以不觸發其第二技能,該技能無法被【識破】。
當情報被破譯時:覆蓋此角色。
★這裡的被破譯指在任何人的任何回合內有情報被破譯成功時即可觸發該技能。
★該技能為選擇發動,場上有情報破譯你也可以選擇不覆蓋
機密任務  
獲得三張或以上的藍色情報。

老槍 性別:男
當你被鎖定或試探時,可以翻開此角色牌:抽二張牌。
★不符合翻開條件時不能主動翻開角色牌
覆蓋此角色:覆蓋一位玩家的角色牌(非自己),你們互相查看對方的身份牌。
該技能操作方法:老槍覆蓋自己角色牌,並選擇場上一位非覆蓋或潛伏狀態的角色將其覆蓋,然後互相交換身份牌進行查看,看完後交還對方。
該技能可以在任何時候發動,即任何人的回合發動,無次數限制。
該技能可選擇發動。
只有進行效果的兩位玩家才能查看到對方的身份牌。
★如果發動該技能需老槍處於非潛伏狀態,同時必須選擇一位非覆蓋或潛伏狀態的角色發動,如場上角色都處於覆蓋或潛伏狀態則此技能無法發動。而且老槍不能只選擇覆蓋自己不覆蓋別人來發動該技能。
當非潛伏角色被老槍技能覆蓋後在目前遊戲環境中就無法再恢復狀態,即人物技能無法發動並失去性別。(但機密任務被保留)
機密任務
獲得三張或以上的紅色情報。

閃靈 性別:女
翻開此角色牌:燒毀另一位玩家的三張情報(如果不足三張則全部燒毀)。
可以在任意人回合翻開角色牌(自己回合或別人回合)。
只能燒毀別人的不能燒毀自己面前的情報。
翻開後角色後技能強制發動視為鎖定技。
當有其他玩家已獲得第三張假情報時不能用該技能救人。
該技能的燒毀不能被【識破】。
機密任務
潛伏戰線全滅。

黑玫瑰 性別:女
翻開此角色牌:展示牌庫頂的一張牌,若那張牌是黑色,你可以在一位玩家面前放置最多三張假情報,否則你只能放置一張。
可以在任意人回合翻開角色牌(自己回合或別人回合)。
翻開角色牌必須執行牌庫頂判定過程,但判定後可以選擇不放假情報。
展示的牌在展示後蓋回牌庫頂。
黑玫瑰如果放置三張假情報視為同時放置,被放置物件立即死亡不能對其使用【燒毀】。
★情報傳遞途中某角色因為黑玫瑰技能導致死亡,情報將繼續傳遞(直達情報返回傳出者手中),如果死亡的是傳出者,情報傳遞一圈後如無人接收則做棄掉處理。
機密任務
軍情局全滅

峨嵋風 性別:男
翻開此角色牌:視為使用了截獲。
該技能可選擇發動。
可以在任意人回合翻開角色牌(自己回合或別人回合)。
翻開視為具有截獲效果,但你也可以在不需要使用截獲時翻開此角色牌,視為無截獲效果。
★該截獲屬於角色技能無法被【識破】
當另一位玩家獲得你傳出的假情報時,你可以燒毀自己或一位女性的一張假情報。
當一位女性獲得你的假情報,並因此而死亡時,你不能通過此技能燒毀她的假情報用以拯救她。
當你自己傳出的假情報返回你手裡時,不能觸發該技能。
機密任務
獲得三張或以上的藍色情報。

老金 性別:男
你的卡牌被識破時,可以翻開此角色牌:抽五張牌,然後把二張手牌按任意順序放回牌庫頂。
★不符合翻開條件時不能主動翻開角色牌
當你獲得假情報時,可以放置一張假情報到自己面前:覆蓋此角色,在任意位玩家面前各放置一張情報。
從自己手牌中選擇情報放在自己和其他玩家面前。
★這裡覆蓋的角色為老金自己。
當老金決定在自己面前放置一個假情報,覆蓋角色後就必須執行“在任意位玩家面前放置一張情報”的行動。
“在任意位玩家面前放置一張情報”可以包括自己。
例:老金獲得假情報後 在自己面前再放個假情報覆蓋角色 然後在自己面前再放個其他顏色的情報最終獲得勝利。
機密任務
手牌集齊三張紅色卡牌和三張藍色卡牌。

~公開角色~(共11  281雙性)
注:當公開角色被覆蓋後失去除機密任務以外所有牌面上的角色技能及性別。
情報處長 性別:男
當一位玩家被試探時,你可以抽一張牌,然後捨棄一張手牌或燒毀你的一張非假情報。
★這裡的被試探指在任何人的任何回合內有人被試探成功時即可發動該技能。
機密任務
獲得三張或以上的紅色情報。

職業殺手 性別:男
當一位玩家獲得你傳出的假情報時,你可以在他面前再放置一張假情報。
★該技能只對傳出的假情報有效,由於【真偽莫辨】或角色技能導致獲得的假情報不觸發該技能
你的識破可以當作鎖定使用。
該技能可以被【識破】。
僅改變卡牌的名稱和作用,卡牌的顏色不變。
機密任務
親手讓一位玩家成為第二位或以後死亡的玩家。
通過你的角色效果、傳出的情報和卡牌效果(真偽莫辨)讓玩家死亡。
職業殺手自殺不觸發該機密任務完成條件。

服蒙面人 性別:男
當你獲得假情報時,你可以抽二張牌。
被角色技能或真偽莫辨放置假情報時也可以抽牌。
當一位女性死亡時,你可以翻開你的身份牌,然後燒毀她面前的二張假情報來拯救她。
被拯救的女性無需翻開她的身份牌。
如果死亡的是服蒙面人自己,且是女性玩家,則不能用該技能自救;因為角色死亡視為失去其相關技能。
機密任務
一位女性宣佈勝利。
★當場上不存在女性時,機密任務轉變為:殺掉除自己以外的所有玩家

柒佰 性別:男
你可以在他人回合中使用鎖定。
該技能可以被【識破】。
當你使用【鎖定】時,抽二張牌,然後將一張手牌分給另一位玩家。
該技能為鎖定技強制發動,使用【鎖定】後必須抽牌,抽牌後必須分牌給另一個人。
當你宣告勝利時,選擇一位女性一同勝利。
若場上存在女性時,此效果必須觸發,視為鎖定技強制發動。
★女性不能選擇覆蓋狀態的角色;你即使知道當前某覆蓋狀態的角色是女性角色但你依然不能宣告其勝利,因為覆蓋狀態下的角色失去性別。
★女性包括女性角色或女性玩家;即場上有女性玩家選的是男性角色你也可以宣佈她勝利(參考後面的遊戲術語)
★被宣告勝利的女性該勝利只屬於她個人,她所屬的陣營中其他同伴不算勝利
機密任務
獲得五張非假情報。

刀鋒 性別:男
你的鎖定不能被識破。
你的試探可以當作鎖定使用。
當一位玩家死亡時,你可以抽二張牌,然後把一張手牌分給左手邊的第一位玩家。
即使死亡的玩家被拯救(如禮服蒙面人技能),此效果也可以觸發。
如果選擇了抽牌就必須分牌給左手玩家。
自己死亡不能發動該技能。
機密任務
潛伏戰線全滅。

大美女 性別:女
你的抽牌階段改為抽三張牌,然後選擇一張手牌放回牌庫頂。
★抽牌階段指的是自己回合的摸牌階段,並非卡牌效果導致的抽牌,如對大美女使用【試探】
翻開你的身份牌:燒毀(任意玩家的)一張假情報。
★任意玩家包括自己
★該燒毀屬於角色技能無法被【識破】
機密任務
當一位男性角色宣佈勝利時,你獲得的假情報少於等於一張。
★當場上不存在男性角色時,機密任務轉變為:殺掉除自己以外的所有玩家

六姐 性別:女
當你試探一位玩家時,你可以抽取他的一張手牌。
★【試探】卡牌必須被成功使用後(即未被識破)方可抽取。
當一位玩家死亡時,你可以抽取他的一張手牌作為情報。
牌面朝下隨機抽取,不可查看牌面。
當死亡玩家沒有手牌時即視為抽取無效。
自己死亡不能發動該技能。
機密任務
獲得六張情報。

小馬哥 性別:男
當你獲得另一位玩家傳出的假情報時,抽一張牌,然後可以在一位玩家面前放置一張假情報。
這裡只包括其他玩家傳出的假情報,不包括【真偽莫辨】和角色技能得到的假情報。
獲得自己傳出的假情報時不觸發該技能。
機密任務
軍情局全滅。

怪盜阿十 性別:男
當一位玩家獲得你傳出的假情報時,你可以抽取他的一張手牌。
★由於【真偽莫辨】得到的假情報不觸發該技能。
當對方沒有手牌時即視為抽取無效。
當你獲得一位玩家傳出的假情報時,你可以抽取他的一張手牌。
★由於【真偽莫辨】和角色技能得到的假情報不觸發該技能。
當對方沒有手牌時即視為抽取無效。
機密任務
獲得十張或以上的手牌。

貝雷帽 性別:男
你可以指定你所有非直達情報的傳遞方向。
可以選擇向左或向右傳遞。
這裡的情報指的是貝雷帽自己回合發出的情報,其他人回合發出的情報不能觸發該技能。
捨棄你的一張黑色手牌:視為使用了鎖定。
★該鎖定屬於角色技能無法被【識破】
機密任務
遊戲剩下你和另一位玩家。

小白 性別:?
此角色既視為男性也視為女性。
把你的三張手牌交給一位玩家,然後獲得他面前的一張情報。
該技能可以在任意時候發動(自己回合或別人回合),該技能發動後對方不能拒絕。
不足三張手牌時不能發動該技能。
你可以獲得任意一張情報,包括假情報。
當你獲得六張或以上的情報時,你輸掉這場遊戲。
輸掉遊戲不完全等於死亡;小白因6張情報出局不觸發因死亡而發動的角色技能(如:六姐、刀鋒等)。
當獲得六張情報並同時達到勝利條件時,視為輸掉遊戲。
輸掉遊戲視為小白個人輸掉,不代表小白所屬陣營輸掉,同理即使所屬陣營勝利但小白依然視為輸掉。
機密任務
你第一個死亡,或潛伏戰線與軍情局其中一方全滅。

~重要概念~
●優先原則
當規則與卡牌的描述衝突時,請按以下優先順序:角色技能 遊戲牌描述 >遊戲規則
例如:柒佰的技能可以讓你在他人回合使用鎖定,和鎖定只能在自己回合使用相矛盾,此時玩家之需要遵循柒佰的技能描述即可。

●使用規則
卡牌和角色技能的使用必須遵循以下兩點:
1、符合使用的時機,沒有注明使用時機的,可以在任何時候使用。
2、有可以作用的目標。

●後發先至的回應原則
在卡牌和角色技能的作用生效前,都可以再使用卡牌和角色技能來進行回應(必須滿足使用規則)。用於回應的卡牌和技能會先生效。也就是後使用的會先生效,稱為後發先至。例如:
1、玩家A使用截獲。
2、玩家B響應使用識破(目標是玩家A的截獲)。
3、玩家C再響應使用識破(目標是玩家B的識破)。
C的識破令玩家B的識破無效,玩家A的截獲成功生效,玩家A獲得傳遞中的情報。同理截獲使用

~順位原則~
當兩位以上的玩家同時使用技能或卡牌時,以上一個使用技能或卡牌玩家的右手邊第一位玩家為第一位開始逆時針計算順位,順位越前的玩家視為越早使用。但越早使用不代表越早生效,部分卡牌和人物技能請遵循後發先至原則。
正常順位原則:如【鎖定】的使用、角色技能的使用。如:老鬼死亡先結算老鬼技能後結算六姐技能。
後發先至順位原則:如【截獲】、【識破】的使用等。

~遊戲術語~
男性/女性:男性/女性玩家、男性/女性角色都可以稱為男性/女性。
男性/女性玩家:指的是現實世界中玩家的性別。
男性/女性角色:指遊戲中角色的性別(請參考角色牌說明);當角色被覆蓋後即視為失去角色牌上的性別。
獲得情報:指把卡牌或傳遞中的情報翻開放置在自己面前。
宣告勝利:一位達到了勝利條件的玩家「必須!」(以前是「可以」)宣告勝利,每次遊戲只有一位玩家能成功宣告勝利,因別人宣告勝利而一同勝利的玩家不視為宣告勝利,因此一同勝利的玩家不會觸發因宣告勝利而觸發的效果(如大美女,禮服蒙面人等機密任務達成條件)。非宣告勝利的玩家勝利無法導致同陣營的其他玩家一起勝利。例如:柒佰宣告勝利的時候讓老鬼和他一同勝利,老鬼同陣營的其他角色不能因為老鬼的勝利而獲得勝利。
展示:把卡牌翻開,讓所有玩家都看見。
檢視:只有相關的玩家才能看見牌面,不能被其餘的玩家看見。
抽牌:未注明抽xx牌或手牌的話一般是指抽取牌堆頂部的牌,抽手牌(通常以抽牌人面向卡牌背面抽取)。
覆蓋:將角色牌由明牌翻轉後變暗牌。不能覆蓋已經處於覆蓋狀態的角色。
放置情報:如沒特別注明,都由手牌中放置到目標玩家面前。
燒毀情報:把目標玩家面前的情報放置到棄牌堆。
……時:都視為卡牌效果或人物技能成立(即未被識破);如:當你被試探時你可要被試探成功才能觸發後續技能
棄牌:官方並未明確棄牌是明棄還是暗棄,大家線下自行決定,考慮增加遊戲趣味性和猜測性,建議棄牌採用暗棄

~進階規則~
●醬油同盟
建議於6人遊戲,2潛伏戰線、2軍情局、2打醬油;或9人遊戲,3潛伏戰線、3軍情局、3打醬油時可以使用的遊戲規則。打醬油的一位玩家宣告勝利時,所有打醬油的玩家一同勝利。

●調整勝利條件
玩家可調整各種勝利條件。
例如:若潛伏戰線和軍情局每一方的人數都達到了三時,他們的勝利條件若改為獲得四張或以上的紅色/藍色情報,能調節遊戲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