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趁著母親節的下標優惠到卡牌屋買了店長推薦的「龐貝的隕落」

DSC00583.JPG

不過我忘記拿中文版說明書,又跑回去拿~我拿了說明書捲軸跑啊跑,就像上面圖片裡面那樣(誤)

結果店長不小心拿到另一個龐貝城的說明給我

不過我當下也沒有發現,雖然我很疑惑什麼是雕像卡...XD

幸好網路上有規則!

 


 

店長推薦的果然不錯,這款遊戲還滿high的。雖然我的咖們都很久沒睡覺了還是玩得很盡興。

遊戲初期要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棋子,遊戲後期要想辦法把自己的棋子逃出城外,而且可以決定岩漿要淹到哪個格子去。

而一回逃脫的距離取決於有多少人在同一個格子,是的,踩著夥伴屍體逃脫!(沒辦法,熔岩都要來了,人性大考驗)

「sorry啦~ 有勞你辛辛苦苦跑來給我當踏板

「尬~你竟敢踩我的頭~」

個人覺得很不錯的是遊戲初期(生產人民)的時候取得優勢的玩家不一定到後期(逃跑期)有優勢

因為初期越優勢,仇恨值就越高,越容易挨打XD

「別淹我啦...」「這是天意。是they自己不跑的」

「對不起,岩漿就是會往低處流」「屁啦~你上回的低處明明就是這邊」「火山爆發改變地形了,很遺憾」

「準備好衝浪板吧!岩漿來囉!」「對於火山造成的災情,我深表遺憾(笑)」「你明明很爽」

而且當三家追趕一家的時候真的可以想像岩漿在流,前線的一邊狂奔一邊大喊「夭壽喔~」的情況,就像封面一樣:)

 

另一個優點是,就算自己已經確定輸掉了還是很好玩,因為你依然可以讓其他人飆髒話左右遊戲發展。

當輸家用它的版塊把最後一個出口堵起來的時候,就像圍棋提子一般的把別人全部丟到火山裡面去煮

「花哈哈!你們都下去吧!!」

兩家:「NO~~」

一家:「不小心就贏囉~sorry啦」

始作俑者:(茶)

 

 


 

 

▼內容物:140 個玩家標記,1個火山(但是我有兩個?)

DSC00595.JPG

缺件有點多

▲許多的Token

沒拿中文說明書的後果是當天晚上大家一直啃英文規則,

後來受不了就去google到中文版本,這樣就不用回卡牌屋拿了XD

即使google到的時候已經AM 1:00了,我們還是打到天亮殺了好幾場

 DSC00584.JPG

▲開箱就看到被火山灰淹沒的居民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別怕,等等我帶你們逃出去)

DSC00585.JPG  

▲一堆版塊、附紅色抽牌袋,真不錯!

DSC00587.JPG

▲一些些遊戲牌,撲克牌厚度。一袋代表4個玩家的token

▼戳下去有種快感(把版塊從指板戳下來)

DSC00588.JPG

DSC00592.JPG

▲人偶(別懷疑)特寫(可惜卡卡小人太貴了,不然我就換掉XD)

▼救命啊!被包圍了!好啦其實真的被包圍不是這樣的~

DSC00593.JPG

 

很歡樂的遊戲^^" 

 

等我玩多次一點再來PO介紹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