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就開始聽一些電影的配樂

那時候很好笑,在Kuro上面(現在還有人記得Kuro嗎xd?)

抓了很多歌,也認識了很多作者

第一個接觸比較多的是 John Williams

我記得的作品有 超人、AI人工智慧、辛德勒的名單、ET、Star Wars、藝妓回憶錄(應該是吧)等等的很多

讓我大膽的說他的作品是比較規矩的(偏管弦樂團的意思),

後來開始轉型比較有新的感覺(但是依然還是管弦樂團)。

哎呀~我真的是不太會形容音樂哪。

我所謂比較規矩,例如星際大戰、超人主題曲

星際大戰主題曲 - Star Wars Theme

(經典哪!)

 

比較新的感覺,例如: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 - Sayuri's theme

 

 

哈利波特的主題曲,聽起來就跟星際大戰不太一樣

辛德勒的名單也算是近期的作品,有種沈重詼諧的黑色幽默感覺

總之Williams算是電影配樂界值得敬佩的老前輩!

 

 

後來音樂的元素開始變得多元...我那時候又抓了達文西密碼、X戰警、末代武士、神鬼奇航等等的

那時候又接觸到另一個新時代的配樂大師:Hans Zimmer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