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是文言文的正版維基百科啊!!

 

「凡我維基之文,悉為共享創意授權。翻印增刪,皆須引據,

並同道為之。然條款繁多,不一而足。請閱全文,以得其詳」

 

真是挺有趣的,希望可以多多新增一些條目

來看看它怎麼介紹滑鼠吧!?

 


 

http://zh-classical.wikipedia.org/wiki/%E9%BC%A0%E6%A8%99

鼠標

鼠標,亦名滑鼠電腦之輸入設備,所以藉之以驅螢幕遊標者也,以其狀若而名。一九六八年,美國科學家道格拉斯首創之。今之常見者,狀近橢圓若卵石,隆腹平底,大小或有一握,內或藏小球,或置小燈,更有集成電路,以線連諸主機。平移鼠標,則軌跡借電子信號以達主機,游標遂步趨之。其上置鍵、輪,以鍵或單擊,或雙擊,或拖拽,則程式相而應之。視窗系統之行,鼠標誠輸入重器也,與鍵盤合號「鍵鼠」。

其初創也,甚簡陋,惟具雛形耳。一九八零年,創光電鼠標,繪細網於紙,鼠標行其上,以底部二極管照之,細格有明暗,則反光有強弱,由是可得移鼠之方位及遠近,精度倍增。越明年,商者即沽之於市。一九八三年羅技創機械鼠標,用滾球以替二極管,而內置二桿正交,桿與球切,球動而桿亦轉,桿端設輪,有齒周布,側以光照,則輪齒使明暗有別,另採元件納之,遂生信號而知球行之跡。由是,鼠標行諸桌面,不復以細格紙襯之矣。一九九九年安捷倫公司頒新程式,復用光學鼠而亦得免襯紙。其後,科技日新,藍牙紅外之技亦用其上,卒得免導線之縛。

 

 


紅外之技是哪招,聽起來超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