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現成的code

anyway可以用sort配合index自己簡單的寫出來

 

舉例說一個兩個字的字元矩陣a



>> a = ['今天'; '天氣'; '真好'; '太陽'; '好大'; '害我' ;'不想' ;'出門';'不過'; '我很'; '陽光'; '所以'; '沒有'; '關係']


a =


今天
天氣
真好
太陽
好大
害我
不想
出門
不過
我很
陽光
所以
沒有
關係

可以這樣排列:先用開頭來排列


>>  [a(:,1) i] = sort(a(:,1))



a =


不天
不氣
今好
出陽
天大
太我
好想
害門
我過
所很
沒光
真以
關有
陽係




i =


     7
     9
     1
     8
     2
     4
     5
     6
    10
    12
    13
     3
    14
    11

這個i就是index,比方第一個是7。代表這個字("不")原本是在第7個位子的

可以看到這裡只有動了第一個字

不過可以利用這個i可以把第二行也排列過


>> a = [a(:,1) a(i,2)]


a =



不想
不過
今天
出門
天氣
太陽
好大
害我
我很
所以
沒有
真好
關係
陽光

 

長度不一樣的話,需要別的處理方法=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