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很紅的桌遊「卡坦島」的電腦版介紹/下載。含全部擴充,可連線。而且免費喔!

官方網址

http://www.settlersonline.net/extension.php?PostBackAction=Blog

超級貼心的啦竟然還有Linux32 / 64版本耶!

備用載點(win32):http://tinyurl.com/5mrkx3

據說載點掛掉了, 所以更新個備援網址(最近沒有再繼續使用痞客邦了)

http://weselyong.blogspot.tw/2014/05/pc.html#more

 


 

 

下面做點簡單介紹:

首先是安裝後開啟的畫面你會看到這堆東西

1.JPG 

Hotseat 代表多位玩家共用一台電腦

LAN / Network 自然就代表網路啦,是的,很遺憾沒有AI功能...

Setting 裡面有各種選項,但是主要跟這程式有關。遊戲性的選項不在這裡

第一次玩的時候都要先Add 一個 ID 接下來挑選顏色:把你的ID用左鍵拖曳到右邊你喜歡的顏色去。

2.JPG 

10.JPG 

然後選擇select map

3.JPG 

挑一個之後按下ok,裡面有包含一些擴充地圖。

接下來可以選擇Options

4.JPG 

裡面有很多選項啊~左邊選項點兩下之後右邊就會出現數值讓你調整。

簡單稍微解釋一下

No early 7s : 可以設定前幾回合不出現7,讓拓荒者可以在搶匪來之前先稍作準備

Cards allwoed:設定丟出7時,超過多少手牌才要棄一半。

Points needed to win :勝利分數,小心別調太高...有一次調到我們沒人贏得了

Stock amounts:每個人有多少道路/城鎮/房子

Devolopment cards:總共有哪些發展卡,可以設定個別張數

Stock ships:每個人船的數量上限

Cities and Knights :底下有一堆擴充的特別設定啊!~不急被宰

Volcanoes:加上刺激的火山XD

修改過的特別設定都會顯示出來,讓大家知道這場有什麼規則

10.JPG

大家都同意設定之後就可以開始遊戲啦!(網路連線要等所有玩家按下Ready)

遊戲介面是3d的唷!右鍵可以旋轉,中鍵可以縮放。

7.JPG 

滑鼠移到格子上系統還會跟你說這格的資料(奇偶/出現機率)喔!

還有左上角裡面有個統計,有記錄什麼數字出現幾次(最後拿來嘲笑誰比較倒楣的)

11.JPG 

很詳細的統計,誰得到什麼資源,誰把資源用在什麼地方、如何得到資源(銀行吃掉/搶劫走/建築/交易/被獨佔)

點數與當前出現機率、期望值(理想機率)。真是好多啊

電腦會隨機決定玩家順序,開始放房子與道路。

放完之後遊戲就開始啦!遊戲介面右邊有骰子

6.JPG 這樣代表骰出4點,藍色玩家得1木、紅色玩家得2木

 

8.JPG 

操作列有復原 / 交易 / 銀行 / 發展卡 / 擲骰 / 結束回合(一定要記得按結束啊!)

交易就是跟玩家交易,玩家可以透過按鈕來討價還價。還會出現一些音效,超白痴的XD

9.JPG 

這是交易介面,代表我有1鐵2木,用拖曳的方式拉到上面

Offer左邊是我提供的,右邊是我想要的,選好之後按下Offer~就開始討價還價囉

也是可以用聊天頻道來吵架啦~相當有趣!

 

如果是要網路連線的話,左邊要選LAN / Networks

1.JPG 

選擇你要不要當主機Host(Server)或是連線到別人電腦Connect to

選一個名稱,再選擇開始。

若選擇主機的話,會跳出小視窗告訴你你的IP

你需要跟你的朋友說你IP是多少,透過這個IP他們就能夠連到你的電腦囉!

可以讓不能聚在一起的牌友們較勁的好軟體呢!而且功能很足夠,該有的都有了

 


 

補遊戲照片

點圖片可以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