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那堆東西叫出來之後

想必是一點用都沒有吧XD

在學習function之前看一些現成的是很重要的

可以看看說明-> gui

-> A Working GUI with Many Components

->Viewing the controlsuite Layout and GUI M-File

底下有一些教學。如果看不懂的話就看這邊。

 


 

首先介紹一個set語法,用來透過指令更改某個元件的某個值

比方說這是說明檔裡面的例子

set(handles.textStatus, 'String', 'Push button pushed')

set是用來找到 tag為textStatus的物件,把它的String屬性,修改成 Push button pushed

 

實作:

指令列輸入guide選擇空白的範本(Blank GUI),然後建立一個pushbuttom跟一個static text

4.JPG 

接下來在Push buttom上面點兩下左鍵會跑出他的資料,我們先關心Tag與String

1.JPG 

String是要給使用者看的字串,會像上面一樣顯示出來

Tag是他在Matlab裡面的名字,不可以重複!

 

然後我們點兩下Static Text物件也叫出他的資訊

2.JPG 

把String修改成Display就會有Display字樣出現在左邊方塊上,這也是要給使用者看的

在Matlab裡面這個物件就叫做 text1

 

 

這時候我們要使用set語法了,我的目標是

「當我點一下push button,text區域就顯示HELLO~! 而不是原本的display」

所以set就變成這樣

set(handles.text1, 'String', 'Hello~!')

找到text1把它的string改成Hello~!

這段code也不能亂放,在pushbutton1上面按右鍵 

-> View Callbacks -> Callback 就可以叫出你現在正在規劃的視窗的.m檔

他會要你先存檔,就存吧!然後會看到code,他會自動幫你找到pushbutton1的那段

我們把code放在這邊


% --- Executes on button press in pushbutton1.

function pushbutton1_Callback(hObject, eventdata, handles)
% hObject    handle to pushbutton1 (see GCBO)
% eventdata  reserved - to be defined in a future version of MATLAB
% handles    structure with handles and user data (see GUIDATA)

set(handles.text1'String', 'Hello~!')

接下來ctrl+s存檔,上面有個綠色箭頭play~!就出現視窗啦!

4.JPG 

整理步驟:

1. 打code

2. 存檔

3. play

4. 測試按一下!

然後就會顯示出 Hello~!

 

第一個GUI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el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